Pages

Instagram

Saturday, March 06, 2010

梁静茹-如果有一天

梁静茹 《如果有一天》
词:易齐 曲:郭文贤

现在也只能欣赏
唯一的合照一张
淡忘了的是那个街角
想念的是当时的微笑

生活中交错失望
越想念就越孤单
若在被寂寞迎头赶上
多感伤原来只是正常

你是不是也在品尝
一个人的咖啡和天光
是不是也忽然察觉到
多出时间看天色的变换

如果有一天 我们再见面
时间会不会倒退一点
也许我们都忽略
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

如果那一天 我们都发现
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
如果我们没发现
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今天在朋友的车上听到这一首歌的时候,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之前有一个朋友问我,如果有一天一个曾经伤害过你的人要求你给他一个机会,你会给吗?
你会原谅他曾经狠狠地伤害过你吗?
结果我很坚决的回答他,我不会。 既然曾经给了他一次机会,而他却不懂得珍惜,那为什么还要那么傻的再给他一个伤害自己的机会呢?!
这话听起来好像很潇洒,如果真的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想我也会很犹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